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图说长乐 >> 正文

金蛇狂舞乐新春 政通人和万事兴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16 21:35: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2日(正月初三)、2月14日(正月初五)、2月16日(正月初七)长乐文化馆在会展中心前举办了三场“我们的节日—金蛇狂舞乐新春”为主题的春节广场文化活动。这三场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闽剧《牡丹亭》、《十五贯》展现了地方戏曲的艺术魅力,现场一些中老年观众还随着音乐轻声哼唱;充满民族特色的舞蹈《套马杆》和二胡独奏《赛马》把观众带向了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活力四射的拉丁舞、街舞舞出了人们火热的激情。“好看!真是太好看了!这些活动贴近老百姓生活,如果天天演,我们天天都要来看。”观众陈阿姨欣喜地说。

  长乐文化馆馆长石妍霓告诉记者:“十八大提出了文化要面向群众,我们今年为了响应党的号召,把舞台搭在外面,让老百姓到舞台上来演一些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

  据悉,这三场活动分别由虞舜艺术团、长乐激情广场艺术团、长乐音协舞协负责。这些团体的成员绝大部分都是社会上业余的文艺爱好者。来自政协的王大姐说:“当初接到演出的通知心里很是激动,整个春节就大年初一休息了一天,其余的时间都拿去排练了,为了今天的演出,我们一丝一毫都不敢懈怠。”

  “今年是第一次举办,以后每逢传统节日,我们都会搭好舞台,让喜欢艺术的老百姓到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石妍霓说。

 

 

 

 

 

  (记者 陈勋 段玲  陈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