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推进城市建设打造美丽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1-31 09:50: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3年是我市“城镇化建设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我市经济社会的大幅发展下,城市现代化建设基础得到明显改善,我市推进城镇化水平稳步提高。

  日前,记者从住建局了解到,为加快我市城镇化建设步伐,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提升城市形象,去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了以市政设施和市容市貌为重点的整治活动,加强了对城区主次干道的日常巡查工作,对吴航路、东鹤路、航猴线等重要道路进行改造,包含机动车道病害修复与沥青加铺、道路侧分带及环岛绿化改造、现状道路交叉口交通改造、路灯景观提升等,还对道路两旁人行道破损情况进行详查,制定整改方案并开展修复工作。据统计,全年累计铺设火烧板人行道约2100平方米,九宫格人行道约2500平方米,透水砖人行道约1000平方米,冷补沥青路面约500平方米。

  1月29日,记者在航猴线万业锦江城路段看到,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地进行隔离带绿化种植。据了解,为提升我市城乡绿化覆盖率,美化环境,市住建局和园林局、市容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努力,联合打造城区园林绿化建设,2013年共投入4500万元,新建吴航路沿线公园绿地花化彩化工程、莲柄港绿道工程、新区广场南路等项目建设,新动工香江公园二期、绿道一期工程建设。

  住建局负责人告诉记者,2013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新长乐的目标,推进城市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为推动我市城镇化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记者 柯多桂 通讯员 周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