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市举行第33届“爱鸟周”启动仪式 鸟王夫人写信祝贺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3-27 07:57: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01岁高龄的郑作新夫人为本届活动寄来的亲笔信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6日,由长乐市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长乐市华侨中学联合举办的长乐市第33届“爱鸟周”启动仪式在华侨中学举行。市领导陈航星,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和首占镇相关负责人,华侨中学师生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陈航星、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负责人分别发表讲话,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和郑作新院士的夫人——101岁的郑陈嘉坚寄信祝贺。

 

  活动结束后,三位学生代表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和鸟类做朋友,保护好鸟儿赖以生存的家园。当天,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都在签名板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据了解,长乐是鸟类专家郑作新院士的故乡。我市举办本届“爱鸟周”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爱鸟周”活动的成果,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进一步向广大师生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让大家更多地了解鸟类的习性,丰富对鸟类的认识,了解鸟的存在对我们人类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主动加入爱鸟、护鸟的行动中来。贯彻“保护动物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的理念,真正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鸟类的氛围。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