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依法依规强制拆除吴航街道违章建筑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4-11 21:40: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1日,我市组织有关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和部门执法人员500多人赴吴航街道东关村岭口拆除违章建筑,有力地打击了顶风作案势头,强力地维护了城乡规划用地的严肃性。市领导郑子毅、陈真赴现场指导拆除工作。

  据悉,去年起,吴航街道东关村村民陈某在东关村岭口违章建设民房,违法占地400多平方米,违规建设面积约1200多平方米,共三层,属钢架结构。吴航街道巡视队发现该违章建筑后,迅速下达《停建通知书》并责令业主整改,却未得到执行;随后,市城建监察大队向业主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自行拆除,同样未得到业主执行。在超出法定拆除期限后,我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于4月11日对该建筑依法依规予以强制拆除。

  在拆除现场,记者看到,该违章建筑的主体已经基本建成。执法人员在违章建筑四周拉起警戒线,实施断电,清场并确认建筑内没有相关人员,可以确保安全后,组织拆除人员运作钩机、吊车等对建筑进行了拆除。各级各部门高效配合、通力协作,保障了整个拆除过程安全、有序。拆除工作结束后,吴航街道、东关村还迅速开展了善后工作。

  吴航街道人大联组组长冯国旗对记者说:“此次拆除违章建筑的行动标志着我街道打击、清理‘两违’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能通过此次行动震慑试图开展违章建设行为的群众,并教育群众共同反对‘两违’行为。今后我街道还将继续加大对‘两违’的巡查、整治力度。”在场群众也纷纷表示,违章建设、搭盖行为不可取,今后将自觉抵制违法建设行为,共同建设更加和谐的吴航。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