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老少聚力 传承梦想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4-22 21:32: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老师,帮我做兔子的造型。”“老师,我这样操作对吗?”……我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欢声笑语不绝于耳。4月22日,由长乐团市委和市关工委联合主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老少聚力•传承梦想”主题实践活动在此开展。 市老领导李金福、郑灼官和团市委的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快乐是永恒的主题

  活动现场,我市附小四年段的三个班级学生们分组行动,体验了绣花、织布、扎染、航空和汽车模型制作、手工DIY、食品加工、特效美工等课程。老师讲解生动详细,学生们学得兴致盎然。品尝蛋挞让孩子们惊喜异常,试飞航模又让孩子们乐翻了天。

  记者也被这快乐的氛围包裹,和学生们聊了起来。

  在特效美工班,正在欣赏自己作品的庄乐妍同学告诉记者,她经历了两次失败才做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第一次来这里参加活动真的很开心,作品我会带回家保存。”

  “这个飞机模型花了我半个多小时,终于成功了,很好玩,等会儿试飞时希望飞得最高最远。”陈泽宇同学满脸自豪地说。

  林希哲同学体验完扎染后又到食品加工的教室学做蛋挞和玫瑰花面点,当他在老师的指点下做成一朵比较大型的玫瑰时,他喜笑颜开:“原来做这些美食不是我以前想象的那么难,我有信心回家做出来。”

 

  感觉自己童心未泯

  来自长乐职专的西点老师刘锦灿在指导孩子们制作美食的间隙对记者说起他的感受:“我在这里教了很多批孩子,现在的孩子接受能力非常强,并且,他们的小脑袋瓜里都是奇思妙想,跟孩子们在一起我很开心,好像回到了童年。”

  四年一班的带队老师李晓群告诉记者,她没有让孩子们以这次活动为内容写作文。“现在的孩子比起我们小时候幸福多了。这次活动他们盼望已久,我不想让他们背负着写作文的任务来参加活动,希望他们的童年多一份快乐的记忆。”

  关工委和团市委的嘉宾们在参观完活动中心后,也与孩子们一起体验了蛋挞和玫瑰花面点的制作,现场真是“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几位老领导满脸慈祥地跟记者说,今天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自己童心未泯。这里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孩子们在这样的环境下一定能身心健康地成长。希望青少年活动中心越办越好。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