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举行突发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模拟联合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6-24 08:46: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消防队员救助“伤者”下车

  图为消防队员在灭火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3日,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事故应急管理,市交通局、安监局、交管大队、消防大队、运管所、闽运长乐分公司、鑫达物流有限公司联合在泮野公交总站举行突发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模拟联合演练。

  演练中,一辆客运车辆被货车追尾造成起火,车上乘客受伤,车门因电路故障无法打开。驾驶员迅速熄火把车停稳,开启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打开车门控制应急阀开关,引导车内乘客有序下车,在车辆后100米放置三角警示牌,将重伤员转移到附近的安全地带进行简易包扎并等待接驳。驾驶员和乘客用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并拨打119、110、120报警,同时向闽运长乐分公司报案。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对起火车辆进行灭火,110、120接警后迅速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派民警保护现场、维持秩序,派救护车到达现场救助重伤员并送往医院。同时,闽运长乐分公司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车辆、人员赶到现场,协助医生做好伤者抢救工作,向保险公司和总公司安保部报案,了解肇事驾驶员资质、车辆日检维护保养等情况并备案,为下一步处置做好准备,随后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中,各部门各司其职、反应迅速,快速清理现场和恢复交通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这次演练,提高了卫生、公安、消防等各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应对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应急和快速反应能力,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避免国家财产损失,确保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