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达七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14 16:45: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3日,记者从长乐市农业机械管理站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各乡镇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稳步提高,截止目前,全市农业生产机械化综合水平达到71.61%,其中机耕、机插、机收水平分别为92.3%、25.3%、90.3%。机械化作业正在成为我市农业生产的主旋律。

  据介绍,近年来,长乐市农业机械管理站严格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仅2013年就受理243户农民申请机具2056台(套),使用购机补贴363.62万元。截止目前,长乐全市各乡镇共有农机总动力21万千瓦,其中:耕作机械 2457台,种植施肥机械157台,田间管理机械 267台,收获机械 278台,排灌机械 4997台(套),畜牧水产养殖机械 342台,动力机械 1580台。

  长乐市农业机械管理站还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建设,通过推广先进适用农机化技术,开展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技术和蔬菜产业相关机具的示范推广,有效提高基层一线农民素质,确保农业生产及时得到技术服务保障,发挥农机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

  针对长乐农业产业化发展现状,长乐市农业机械管理站积极扶持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发展,重点加大对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等新型农机组织开展业务指导和扶持,以各类项目为依托,拓宽服务领域和范围,完善农机合作社的服务方式,构建农机合作服务体系。截止目前,全市经工商部门登记的农机专业合作社有7家,其中长乐市国灯农机专业合作社、长乐丰茂农机专业合作社、长乐市丰宝农机专业合作社3家列入省级农机合作社示范社。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