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将入户开展残疾人服务基本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2-23 09:12: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明年1月1日至3月15日,我市相关部门调查员将佩戴统一的《调查员证》入户调查登记,全面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

  调查工作将围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重点了解各类残疾人家庭收入及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康复、文化体育、无障碍、权益维护等方面现有服务状况和需求等内容。调查方式为入户调查,调查对象为在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中登记并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及在数据库中登记而暂未持证的疑似残疾儿童。据介绍,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是为了获取残疾人动态信息,更好落实残疾人的基本社会保障,改善残疾人的基本公共服务。通过调查数据分析,制定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全面促进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按照安排,市残联于12月11-18日分别举行了3期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业务培训班,来自18个乡镇(街道)的残联理事长、残疾人联络员及各村(社区)调查员共293名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前往吴航街道、航城街道、首占镇45户残疾人家庭进行现场入户调查,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为更好得服务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准备。

  (记者  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