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大河之舞》 强势来袭 九大亮点抢先看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1-15 14:57: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被誉为“世界第一踢踏舞”的《大河之舞》将于1月25日晚在我市人民会堂隆重上演。

  《大河之舞》诞生于爱尔兰,是爱尔兰的国宝级舞剧。作为全世界唯一一个连续上演20年的舞剧,《大河之舞》保持着无数世界级别的桂冠。20年来,该舞剧以澎湃、绝美、壮观、激情的表演带给全球观众无与伦比的震撼。自1995年首演以来,《大河之舞》已经在全球演出超过1.5万场,平均每天就有两场演出,也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可以连续上演20年的舞剧。全球超过2500万观众亲身感受过大河之舞的现场魅力,在全球拥有27亿的电视观众,伊丽莎白女王、奥巴马、布什、戴安娜王妃等425位国家元首都观看过《大河之舞》,麦当娜、布鲁斯南、迈克尔·杰克逊、莎拉·布莱曼等518国际巨星也都是《大河之舞》的粉丝。2003年、2013年爱尔兰两任总统都携《大河之舞》访华,为两届中国领导人演出,奠定了《大河之舞》的国礼地位。

  此次即将上演的《大河之舞》20周年特别纪念版相比此前版本亮点十足:

  亮点一:

  大河之舞诞生20年来,几乎从来没有发生过变化,为了二十周年,特意编排了一段女子的群体舞蹈。这段舞蹈和上半场的男子舞“雷电之舞”形成了呼应,获得了观众阵阵的掌声。这也是这段舞蹈第一次在中国观众面前亮相。

  亮点二:

  舞美全新制作,传统的投影幕换成了更先进的LED屏幕,使得色彩更加艳丽,层次更加丰富,同时更加动感,富有现代性。

   亮点三:

  今年的服装,在传统服装店基础上,也做了大胆的革新,颜色有了令人陶醉的薰衣草,服装的设计更加的现代,更加的国际化,充满了流行的元素。

  亮点四:

  和以往不同的时,这次的小提琴手换成了一位男演员。更加的奔放,更加的充满活力,更加的充满活力。上下半场的玄机,互动更加的强烈,观众在美妙的乐曲中,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亮点五:

  俄罗斯舞蹈再次回到了演出阵容中。在过去的几年,大河之舞为了解决俄罗斯演员的签证问题费尽了脑汁,因此很多演出中取消了俄罗斯的片段。作为20周年的特别纪念版,俄罗斯演员再次归队,以充满浓郁民族风的舞蹈,赢得了观众阵阵的掌声。

  亮点六:

  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威,为演出制作的画外音,和演出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使得观众不用看字幕就可以非常入戏的了解剧情的推进。这是大河历史上第一次采用中国男声来作为画外音,毫无质疑,这成为二十周年的一大亮点。

  亮点七

  踢踏竞技,是大河之舞最为自由的部分。演员有一定发挥的空间。每一次这个部分总有惊喜。今年来自美国的德维特·弗莱明和哈米斯·帕特尔以诙谐幽默,技艺高超的表演,把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亮点八:

  大河之舞的表演团队,从来都是精挑细选。大部分的演员都获得过国际踢踏舞比赛的冠军,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放在其他的踢踏舞团中,都是领舞或者主要演员。但在这里他们更像是一个王者之师,任何一个角色都充满了光彩。

  亮点九:

  中国风从来都是大河之舞讨巧的地方,“一条大河”的旋律总是让观众想起会意的掌声。任何一个国家,大河都是滋养民族的母亲,这种天然的联系是人类共同的情感。

  心动不如行动!1月25日,《大河之舞》在市人民会堂与您不见不散!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