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城市公园品质不断提升 市民共享生态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3-19 11:03: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春季是市民出门踏青赏花的好季节。去年,长乐市区里的几大公园经过改造,在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空间、配套服务设施,以及绿化上下功夫,着力满足市民游客在休闲、健身等方面的需求。

  日前,记者从长山湖吴航路一侧路过,透过沿线的绿化带,整个长山湖公园的美景一览无余。原先遮挡视线的高大茂密的树木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矮小的艳丽多彩的乔木,行人可充分领略到公园的绝妙全景。生机盎然的春季,植树工人们在岸边来回穿梭,抢抓植树黄金期,种植朱焦、红花檵木、杜鹃等常绿灌木和小乔木,同时修护园内的一些基础设施,提升长山湖整体景观,让市民更加感受到生意盎然的春天。

  长乐南山公园今年春节也以全新的姿态亮相。去年,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在长乐南山公园播种的油菜花盛开后,市民流连忘返,争相驻足观赏、拍照留念。今年,工作人员又新播种了郁金香,油菜花和郁金香竞相争艳,让过往行人尽情感受大自然融融的春意,成为当地市民和游客节后踏春的好去处。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市园林局还改造提升了泮野港沿岸绿化、下洞江经济适用房河岸绿化美化等工程,让市民充分感受到绿色美丽的生态环境。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