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清明哀思在塔山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4-05 19:41: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学员在默哀

  学员们在宣誓

  驻航某部战士在为烈士墓碑上的碑文补漆

  长乐新闻网讯  “我以中国少年的名义起誓,我履行公民义务……以我火红青春,自强不息,壮我中华!”充满童稚的誓言响彻塔山。4月5日,我市聚友跆拳道武术机构的近百名学员自发来到塔山烈士陵园,缅怀长眠于此的英烈。孩子们秩序井然地向烈士墓默哀、宣誓、鞠躬、献花。之后,学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三鞠躬,整个场面庄严肃穆。

  参加完祭扫活动,跆拳道白带学员王一哲说起了自己的感受:“我今天是第一次来烈士陵园,这些烈士真了不起,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勇敢坚强。我爸爸曾经是一名军人,我长大了也要当兵。”

  “我们聚友希望通过今天的祭扫活动,加强对学员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学员们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另外也要让孩子懂得国家的强大要靠他们努力拼搏。今天的活动只是我们全年实践课中的一节,我们每个月都会根据情况安排不同的实践课。”聚友跆拳道武术机构的负责人高学炎告诉记者。

  在活动的现场,记者还看到驻航某部的几位战士正在给烈士墓碑上的碑文补漆,红色的油漆仿佛是烈士洒下的鲜血。带队来的班长小王告诉记者,他来部队五年了,听老班长讲,部队每一年都会派一个班的战士来塔山为烈士墓碑上的碑文补漆,这已成为了该部队多年来的传统。当记者问起他的感受时,他激动地说:“我的心情很沉重,同时也对先烈们充满着敬仰,我们作为和平时期的解放军战士,要向这些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平时要刻苦训练,练好本领,为保家卫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报道,清明节及清明节前夕,我市社会各界在塔山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的祭扫活动,大家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先烈们由衷的敬意和哀悼。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