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武警福州指挥学院新校区:9月底有望投用招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4-30 08:22: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武警福州指挥学院新校区工程是我市在建的省级重点文化教育类项目。年初以来,建设者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目前学院新校区一期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将在今年9月底竣工投用,并面向社会正式招生。到时候,我市将呈现出“一新区一高校”(即“首占新区是福外、营前新区有福指”)的格局。

  4月26日下午,记者在营前新区武警福州指挥学院新校区项目工地上看到,偌大的新校区里,气势巍峨的各个现代化单体建筑已经全面封顶。工人们有的在不停旋转的塔吊下进行外墙钢挂里面装修,有的正在高高的脚手架上焊接作业,现场显得繁忙而有序。

  学院营房科副营级助理、新校区建设现场负责人武伟杰告诉我们,近段时间正值早春季节,气温不冷不热,是一年中工地施工的黄金时期。建设者们充分利用好这段施工黄金期,加大设备和人员投入,科学安排施工班组,采取三班轮换作业的方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新校区建设尽早见效。

  武伟杰说,“目前,武警福州指挥学院新校区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图书馆和教研办公楼正在进行外墙钢挂施工,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大礼堂、体育馆正在进行外墙钢挂制作。预计4月底初装基本完成,6月底二次装修全部完成。”

  据介绍,武警福州指挥学院新校区是继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之后,第二家落户我市的高等学府。作为当前在建的省级重点文化教育服务工程,武警福州指挥学院新校区工程总占地面积1093.7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7.3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1.1亿元,分三期建设。目前在建的一期项目为主校区,占地585.87亩;二期项目为生活区,占地120亩;三期项目为训练场区,占地387.86亩。

  按照现有的建设进度,预计今年9月份武警福州指挥学院新校区竣工并投用面向社会招生,新校区最大可同时容纳3500人在校学习。届时,营前新区将强势崛起我市第二家高等教育学府,推动新区开发建设迈上一个全新阶段。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