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德国莱法州文化商业中心暨89新天地”动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5-12 08:53: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动工仪式

  效果图

  5月9日,“德国莱法州文化商业中心暨89新天地”动工仪式在长乐营前新区举行。该项目位于我市营前新区,三江口东岸,紧邻规划中的市政务中心、万人广场和3000亩洞江湖生态公园,与市奥体中心隔江相望,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

  预计2016年封顶,2017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德国莱法州文化商业中心暨89新天地”项目主要打造三个中心:国际葡萄酒展示品鉴交易中心、葡萄酒文化旅游体验中心、德国精品百货,并结合商务办公、SOHO公寓、主题酒店、餐饮娱乐、巨幕影院、酒吧休闲一条街等办公、商业业态,为长乐市民打造一处高端休闲娱乐购物的新去处。

  “目前,我们公司上下全力推动整个项目的建设,以目前的建设速度,预计一年后封顶,2017年上半年可以投入使用。”福建美茵世界葡萄酒城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梦瀚介绍说,该项目的基础建设由央企中核集团承建,希望树立长乐建筑品质新标杆。

  何梦瀚说,整个项目建成后,将让世界各地所有最优质葡萄酒酒庄汇聚长乐,融合各国各个酒庄的文化、历史、背景、产品特性、酿造工艺打造一个全球最大的葡萄酒品鉴体验馆和交易中心,让葡萄酒的兴趣爱好者与葡萄酒零距离接触。“让这个葡萄酒品鉴体验馆成为长乐、福州的一个文化旅游景点。来福州旅游不再只有三坊七巷,还有一定要去的葡萄酒品鉴体验馆。”

  目前已与300家国际酒庄签约

  据有关部门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葡萄酒消费国,而福建与广东、浙江共同构成全国葡萄酒的三大主力消费地。而“89新天地”打造的美茵世界葡萄酒文化产业城集“展示品鉴交易、旅游博览观光、文化生活体验”为一体,一期将引进来自世界各地500家优质葡萄酒庄入驻。

  “目前,已经有来自22个国家近300家国外酒庄与我们签约,庄主相信我们的实力,也看好长乐和福州的市场。”何梦瀚说,他们要在福州长乐,打造一个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一个集体验、品鉴、展示、交易、仓储物流、文化旅游等为一体的国际葡萄酒交易中心,力争把长乐打造成为世界的葡萄酒城。通过规模、集群效应吸引全国消费者,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让入驻的葡萄酒庄能通过这个平台在中国快速开展葡萄酒销售业务及品牌推广。

  以酒为媒,兴起葡萄酒文化经济

  1989年,德国莱法州与福建省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至今已26年,在这期间,双方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我省已成为德国莱法州在亚洲最大的合作伙伴。

  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全球政治、贸易格局不断变化形势下,中国连接世界的新型贸易之路。因海而生并以酒为媒,“德国莱法州文化商业中心” 不仅是一个两省州合作的典范项目,更将为福州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助力。

  以“海丝”文化为契机,以莱法州与福建文化交流与经济合作为背景,借力国际葡萄酒交易中心,让葡萄酒文化旅游沿着海丝之路汇聚三江口。葡萄酒文化旅游中心建成后预计每年将接待游客100万人次,极大的带动项目周边餐饮、娱乐及酒店业的发展,为长乐旅游经济发展增添新亮点。

  “酒城建成后,在这里将有一系列葡萄酒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比如每年一次的大型国际葡萄酒节、珍藏级葡萄酒拍卖会、国际葡萄酒交流论坛、德国莱茵葡萄酒之旅、葡萄酒品鉴大会、新酒上市发布会以及葡萄酒文化知识培训等等好玩、有趣的活动。”

  据了解,该中心建成后预计年交易额最少可达50亿人民币,年纳税10亿元,并创造5000个直接就业机会,10000个上下游产业链的间接就业机会。

  (记者  陈雪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