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与法同行助力青运

——“攀讲来了”法治进乡村 走进营前长安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6-10 08:24: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5日晚,营前街道长安村礼堂里花灯璀璨,人头攒动,欢笑声不断。原来是深受群众欢迎的《攀讲》栏目和知名主持人“土豆”带着“与法同行 助力青运”法治活动来到了这里。

  演出以《好日子》拉开帷幕,曼妙柔美的舞姿,动听的旋律,寄语着大家对青运会的美好祝愿;法治音乐剧用轻松活泼的歌舞形式,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乡村故事》以小品形式,反映出现实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引发的家庭矛盾,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尚……除了形式多样的节目外,活动还邀请福建紫阳律师事务所专业人员现场为观众讲解常见的诈骗、家暴等典型案例,并通过“交通标志我知道”、“一分钟不NG”、法律知识问答等游戏普及交通、环保各类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司法局主办,长乐市司法局与营前街道协办,福州广播电视台《攀讲》栏目承办。活动不仅给长安村村民带来了欢乐,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给村民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市司法局充分利用“3·15”、“6·26”、“12·4”等各类宣传月、周、日宣传载体和普法网、部门单位门户网站、长乐电视台法治栏目、LED电子显示屏等各种宣传媒介,以及法治宣传栏、法治文化公园、广场、长廊等宣传阵地,集中开展大型法制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中,市司法局定期开展学习培训,确保了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规范化制度化,并充分利用文化“三下乡”、综治宣传月等契机进行现场咨询,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提高法治意识。同时,建立健全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形成额教育系统主抓、部门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