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鹤上仙街村:映日荷花初夏飘香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7-09 16:53: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世界那么美,好景在身边。这个初夏,长乐市民欣赏荷花不用再远赴外地了,连日来,鹤上镇仙街村的连片荷花次第开放,在这里就可以欣赏到独具情韵的乡村美景了。

  7月7日下午,记者在鹤上镇仙街村村口看到,放眼望去,这里层层叠叠紧挨在一起的连片荷塘里,翡翠般的荷叶间,不少荷花长得亭亭玉立,娇艳欲滴,白的、粉的,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竞相绽放。微风拂来,荷花随风摇曳,清香四溢、美不胜收。满塘荷花与仙街村恬静的乡村村景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和谐自然山水画,成为了初夏里一道清新的美景。

  荷塘路边,不时有三三两两路过的村民,不由自主的停下车来,忙中抽闲欣赏起这里难得的乡村美景。小学生郑朵茵就被满池荷花迷人的景致吸引住了,特意叫爸爸妈妈拿出手机将美景拍下来。

  郑朵茵说,“我来自漳港中心小学。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路过这里,看见了这些美丽的荷花,有的荷花全展开了,有的荷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还是花骨朵,我叫妈妈赶紧把这美丽的荷花拍下来,好留下来回家和小伙伴们一起欣赏。”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