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海峡东岸青年诗人西岸行”采风团来航采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7-21 17:17: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由福州市文联主办的第三届海峡青年节“海峡东岸青年诗人西岸行”7月19日在福州启动。7月21日,福州市文联副处级调研员林向华带领两岸青年诗人一行来航开展“海峡东岸青年诗人西岸行”——“映像榕城”采风创作活动。两岸诗人先后参观了冰心文学馆、海丝馆、显应宫。

  每到一处,大家都饶有兴致地听讲解员解说,交流着自己的感受,时不时用相机记录自己感兴趣的画面,整个行程充满诗情画意。

  来自台湾的诗人们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

  国立虎尾科技大学通识教育中心的副教授王文仁博士说:“我是第二次来福州参加活动了,两岸开展这样的活动很好,给了大家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这次福州之行很有收获,这给我以后的创作提供了更多的灵感。”

  沿岸诗社编辑田乃文说:“参加这个活动,我感受到两岸80和90后诗人在创作上有很多可以互补的地方。在这里也认识了很多的诗人朋友,希望借助这次交流的机会更多地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参观这些场馆后,我感受到了浓厚的时代感和历史感,也为我以后的创作提供了更多的历史材料。”

  喜菡文学网召集人冯瑀珊说:“我的先祖是马尾的,这次来福州,有寻访的期待在里面,当我踏在祖先曾经生活的土地上时,这种感觉很有趣。这次参加活动,读到的福州诗人作品很棒,有创造力,风格多样,可以说是百花齐放。希望两岸以后多交流互动,这样的采风活动能让我们更亲近这块土地。

台湾诗人在接受媒体采访

  据了解,“海峡东岸青年诗人西岸行”活动旨在以诗歌为媒介,加强两岸青年诗人的互动和交流,展示两岸青年诗人的风采,为建设“闽派诗歌”文化圈和“诗歌榕城”做出努力。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