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青运会女足测试赛在市体育中心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7-23 19:14: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3-26日,2015年福建省少年足球锦标赛U16女子足球比赛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女足测试赛中的四场比赛在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福州、泉州、宁德、厦门、莆田的五支球队、97名女足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洒青春,为取得好成绩展开激烈争夺。

  巾帼不让须眉,赛事场场精彩

  首日比赛,由泉州队对阵宁德队。尽管宁德队占据比较明显的身高力量优势,不过泉州队充分发挥了自己小快灵的特点,通过施展熟练的边中结合战术,赢得了场面上的上风,并在23分钟通过吊射先下一城;下半场易边再战,宁德队急于压上进攻,后防出现漏洞,泉州队利用对方守门员的失误打空门得手,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随后泉州队牢牢占据场上主动,宁德队多次大举进攻均无功而返,最后时候再度失守,最终由泉州队3:0拿下开门红。

  第二比赛日,由宁德队挑战莆田队。两队均是首战告败,所以比赛从哨声响起的第一分钟就进入了白热化的争夺。这次宁德队的身体优势充分发挥了出来,开场不到10分钟就连进3球,并带着6: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观众们在为宁德队欢呼的同时,也鼓励莆田队的姑娘们不要气馁。下半场,莆田队努力寻找破门机会,可惜宁德队还是技高一筹,两度洞穿莆田队的球门,以8:0的比分迎来了本届比赛的首胜,莆田队无奈吞下了两连败的苦果。

  第三比赛日,由厦门队迎战莆田队。两队之前都还没有拿到分数,因此对胜利都充满了渴望。莆田队由于是连续三天作战,体能处于明显下风,再次早早丢球。厦门队抓住莆田队的防守漏洞,采取中路渗透的战术,多次通过配合撕开对手防线拿到射门机会,带着4: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莆田队加强中路防守之后,厦门队针对性地主攻边路,灵活的战术让莆田队疲于防守且收效甚微,下半场厦门队再入4球,以8:0的比分拿到了赛事首胜,为接下来迎战福州和宁德两支劲旅积累了信心。

  最后一个比赛日,福州队和厦门队狭路相逢,不能获胜的一方将提前退出冠军争夺。福州队由于伤病、红牌等因素,本场比赛只能10人迎战。厦门队趁福州队立足未稳,开场3分钟就吊射破门,随后控制了局面,福州队则用勤奋的跑动来弥补人数上的劣势,半场结束前踢出了一记技惊四座的直接任意球,可惜砸到了横梁上;下半场,福州队更加努力,将厦门队压制在了半场,多次威胁对手大门,观众们也为福州队的每一次突破、每一次射门呐喊鼓劲,厦门队则众志成城,坚决打起了防守反击,在第75分钟再进一球锁定胜局,最终以3:0收获两连胜。

  全部比赛结束后,泉州队获得了2015年福建省少年足球锦标赛U16女子足球比赛冠军,厦门队屈居亚军,宁德队、福州队、莆田队分列3-5名。

  赛场改造升级,达到专业水准

  宁德队的头两场比赛都是在长乐赛区进行的,市体育场足球场的良好条件也给姑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宁德队队长柳晶晶说:“很少能够在这么好的场地上进行比赛。这块场地很平整,草皮覆盖面很大,长度也很适合比赛,所以队友也都容易发挥出水平。”球场还特别设立了替补席和教练指挥区,场地外还有12个志愿者专职负责捡球并把球扔回赛场,保障了比赛能够流畅进行,细节之处正在不断往专业足球场靠拢。

  市体育中心位于风景优美的郑和公园和南山公园之间,占地3.33公倾,始建于1982年,经过历年改造提升,先后建成能容纳6500名观众的体育场、综合体育馆、五人制足球场、门球馆、室外网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场地设施,是我市目前场地条件最好、锻炼群众最多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为承接首届青运会女足比赛,足球场及周边公共设施从去年4月份开始进行了更新维护,同年6月通过了北京华安检测认证公司的检测认证,达到了国家一级标准。如今每个月都会进行浇灌、剪草和除草,如地毯般的草坪不但可以承接高水平足球比赛,也可以为市民带来怡人的健身环境。

  (记者 高维 陈勋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