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全省最大钢质涉渔“三无”船舶被拆解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01 08:23: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0日,我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联合省、福州市相关单位,在连江苔菉现场拆解了4艘我市前期查处的钢质涉渔“三无”船舶。其中一艘长49米,为目前全省最大的“三无”船舶,是渔民主动登记上缴的;其余三艘长20米左右,均为该大队在巡逻执法中查获的。拆解工作由具有拆解资质的连江县泰源船业有限公司执行,整个拆解工作至少需要一周才能完成。8月31日,在漳港百户澳渔港华榕造船有限公司,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又对3艘长16-20米不等、渔民主动上缴的木质“三无”船舶进行集中拆解。市领导林建国、陈峥、陈航星、朱梅端到场指挥,推动拆解工作,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目标,充分认识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抓好责任落实,严守工作底线,加强对“三无”船舶的集中管控,加强海上综合巡查,坚决管控到位。要强化拆解措施,落实分类处置,夯实“一船一档”工作基础,逐艘落实分类处置方案,抓好拆解责任传导落实。要营造宣传氛围,有效化解群众矛盾,做好涉渔“三无”船舶处置方案的政策宣传工作,努力宣传非法采捕交易红珊瑚等违法活动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要完善保障,落实政策配套,做好渔民群众转产专业的引导服务。要加强督查,严肃问责,确保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向沿海各相关乡镇(街道)颁发了《长乐市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责任状》,并部署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工作,市海洋与渔业局传达福州市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现场会精神,通报了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及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工作进展情况,江田、松下、漳港、湖南、梅花五个乡镇(街道)分别汇报了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及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工作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

  据悉,为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暨整治涉渔“三无”船舶,我市海洋与渔业管理局制定工作方案,扩大整治力度,深入渔村,进行全面调查摸底,逐船逐户登记造册,对渔民做深入细致的动员宣传工作,动员渔民主动上缴非法船只,以集中拆解;并和福州海警支队加大巡逻力度,联合查扣非法船只,做到查扣一艘、拆解一艘,坚决把违法违规势头遏制下去,以保护合法渔民的利益,进一步规范海上捕捞秩序。至今已收缴渔民主动上缴或查扣“三无”渔船70艘,有效震慑了非法采捕行为。

  (记者  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