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歌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10 09:57: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振奋精神,开创未来。9月9日晚,长乐文化艺术中心,一首首催人奋进的抗战歌曲仿佛将全场观众带到了全民抗战的激扬年代。由中共长乐市委宣传部、长乐市科技文体局主办的长乐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歌会在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抗战历史永志不忘,满怀信心开创未来。一曲激情澎湃的大合唱《到吴起镇》拉开了晚会序幕,歌伴舞《映山红》、男女二重唱《松花江上》、歌曲组合《南泥湾》、男生独唱《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等抗战歌曲,以及《兵娃娃》、《八女投江》》等舞蹈,描绘出了一幅恢弘壮丽的抗日战争历史画卷。

  整场晚会主题鲜明、气势磅礴,重温了抗日战争那段血与火的光辉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讴歌了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展现了长乐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党、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嘹亮的歌声也感染了现场观看音乐会的观众,“我定会接过先烈们手中的火炬,继承先烈的传统,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一位观众慷慨激昂地说道。

  演出最后,在激扬的旋律中,全体观众一起起立,大家一起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了对和平年代的赞颂,对建设美好生活的信心。

  本次活动由长乐市老年大学、北美艺术学校、长乐激情广场合唱团、南山歌会、宝塔之声、小荷舞蹈培训中心共同参与演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