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我市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30 23:23: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30日,共和国第二个烈士纪念日,对英雄的缅怀、对烈士的追思,激荡在人们的内心深处。在市塔山革命烈士陵园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烈士公祭活动,市领导林建国、郑宽挺、曾志云、林少惠,市直各部门干部职工代表、学生代表、解放军代表、武警官兵代表及社区(村)干部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公祭活动。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敬意。

  “明天是伟大祖国建国66周年的日子,今天是烈士纪念日,能参加今天的祭扫活动我觉得很自豪,没有英雄先烈们的鲜血汗水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会继续好好学习,想长大后做个老师,让更多的人英雄先烈们的事迹。”王祖函,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12岁的年纪在纪念碑前记住了不容忘却的历史和英烈用鲜血铸就的英雄气概。

  青山有幸埋忠骨,英名长留天地间。公祭革命烈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先后举行了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敬献花篮等仪式,最后全体参加烈士公祭的人员列队瞻仰了纪念碑。纪念活动庄严肃穆,深深表达了人们对英烈的缅怀之情。

  (记者 陈雪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