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城区公交站台:文明新风展示窗口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07 09:29: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7月初开始,我市正式启动城区公交站台的全面更新工作。随着近期新的公交站台陆续投入使用,候车的市民发现,这些新的公交站台在改善出行环境的同时,也成为宣传展示社会文明新风尚的窗口。

  10月5日下午,记者在城区吴航路南山公园公交站看到,近段时间改造完毕的公交站台已经正式启用。正在这里候车的市民吴先生惊喜的发现,焕然一新的公交站台上除了建设有美观实用的遮雨顶棚、候车坐凳等人性化设施外,还在线路牌和橱窗广告栏上设置有倡导文明新风的宣传标语。这些宣传标语形式多样,包括道德模范事迹介绍、学雷锋志愿服务以及“喜迎青运会、文明我先行”等内容。

  家住附近的市民吴明芳告诉记者,“我们在这边等车,同时可以看到公交车站的文明宣传标语,我可以一面在这边等车,一面不知不觉就可以看到这些文明广告宣传标语,让我们市民潜移默化间就养成了文明的意识,这样挺不错的。”

  据公交站台建设方介绍,作为今年我市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内容之一,今年我市改造更新的公交站台总共达到119座。从7月初建设者正式进场启动改造以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截止目前,新的公交站台已经完成总数的八成以上,城区吴航路、胜利路、爱心路等主要交通干线的公交站台全部投入使用。公交站台更新后,在改善广大乘客的候车条件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文明城市的对外展示形象。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