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松下渡船船员勇救海上受困者,婉拒重金酬谢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1-20 08:44: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5日下午三点左右,林世银和其他6名工作人员如往常一样驾驶客渡船“松航1号”从长乐松下开往平潭屿头。当天海上风大浪大,风力达到8级左右,船在颠簸中不断前进。

  突然,船员看到海面上有一艘倾覆的游艇,在浪涛中浮浮沉沉。船板上有两个人站起来挥舞着双手,担心掉到水中又立马蹲下去。发现险情后,船员立刻报告给船长林世银,船长便决定将渡船慢慢地向游艇靠过去,距离几米后,又让其他船员用长竹竿把游艇拉得更近一些,接着把绳子丢给被困人员。随后,游艇上的两人将绳子绑在身上游到了渡船上。

  看到他们身体有些发抖,船员们即刻脱下自己的衣服给他们披上,并询问身体状况,让他们不要担心。“我们的船两点多翻了,幸亏遇到了你们,不然到晚上就麻烦了。谢谢。”受助人员不断地表达着感激之情。

  安抚好二人后,林世银又让船员们将游艇绑在渡船上,想帮他们运回平潭屿头。不料,绳子太细断了,游艇就留在了海面上,之后被松下海事处发现并归还给二人。

  下午4时,渡船到达屿头,两名受助者再次表达感谢后便乘坐码头的车辆回家了,林世银和船员也安心地返程。5时许,再次载客到达屿头,林世银看到岸上几名群众正向他们不断挥手。“我们以为那几个人要坐船,一问才知道是刚才落水的那两人的家人,拿了好几个红包和一些鸡蛋、细面给我们,说是感谢我们的。”林世银说起当时的情景,“我们怎么能收,立刻就推回去了,他们还是说要收,后来我们就答应把蛋、面给拿了。”

  林世银告诉记者,自己和几名船员是长乐松航海运有限公司的,已经从事渡船工作十几年。也曾经遇到过类似的救人事情,有的比这次还危险很多,但这都是应该做的。如果以后再遇到,还是会义无反顾地施以援手,因为生命高于一切。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