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感恩,师情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1-19 16:04: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老师,如果我是一棵小草,那么您就是一位园丁。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您就是一片知识的海洋。如果我是一片花瓣,那么您就是一座花园。

  当我不小心犯了错误时,是老师您启迪了我的心灵,矫正了我前进的方向。记得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阳光斜射在教室的座位,我暖洋洋的趴在课桌上,侧着脑袋,认真地思考着数学提纲上的一道错,您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到我的身边,见我思路有误,便停下脚步,趴在座位边细致地把正确的解题思路,一遍又一遍的对我说:“先看求的是什么。再找单位一,然后再找与单位一相应的数字”听着老师娓娓地讲解着,看着老师那专注的目光,感受到了老师对我的细心。

  在我遇到困难失去信心时,是老师您鼓励我,让我渐渐找到了信心。记得那一次,我琢磨着书上的一道难题百思不解,我绞尽脑汁,总觉得自己做不来,此时我就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耷拉着脑袋。“不做了,真是气死我了。”我用力的涂画着草稿,重重的把笔戳在稿纸上,生气的说道。这时老师您悄悄地走了过来,用您的温柔的双手,抚摸着我的头说“不要心急,要慢慢思考,总会找个突破口的,让老师教你方法”刹那,我那颗焦灼的心感到了平静的温暖,我渐渐的冷静了下来,“对,就是这样做,好样的。”老师亲切的对我说。我顺着老师教我的思路把这道题完美地做完了。感觉轻松了许多,心情就像雨后的天彩虹,美了许多。老师微笑的投以我赞许的目光。我的脸上也洋溢出了灿烂的笑容。心里想“老师,您真好!”

  记得印象最深的一次,那是一个下雨天,天空乌云密布,不时电闪雷鸣,大雨“哗啦啦”地下着,就像一千个侠客在天上吼叫,也像一个醉酒的诗人在街头吟咏。我忘记带上伞,眼见一个个同学都被家长接回去了,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天色越来越暗,我越来越冷,缩着脖颈,双手交叉搂抱着自己的,学校教室过道异常的寒冷和空旷。我盲目徘徊着,时不时的跑到雨中看看校门口有人来了没?时间就像凝固般似的漫以,我越来越焦急地期盼爸爸妈妈早点来接我,老师从办公室出来碰到我如此,迅速朝我走了过来,给我披上她的大衣,牵着我到她办公室给我倒热水、送面包。十多分钟后,爸爸终于开完会来接我了。当我坐着爸爸的车回家时,老师亲自己把我送到车上。看着老师撑着伞形在雨中远去的背影,渐渐地越来越小,渐渐地消失有远方时,此刻我真正读懂了师爱如母的含义。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我想冰心奶奶的这首诗不仅是写给母亲的,更是写给像母亲般慈爱的老师!

  一片落花,一片嫩叶、一棵大树,是您带着我们体会大自然的奥秘,是您带着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是您,在无遮蔽的天空之下呵护着我们,老师.........

  (作者 陈思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