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丙申年》生肖猴特种邮票首发 市民冒雨抢购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05 17:01: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5日,《丙申年》生肖猴特种邮票首发式在市博物馆举行。市领导王命发、郑宽挺、郑子毅,省、福州、长乐市邮政公司、集邮协会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今天发行的“丙申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图案内容分别为:灵猴献瑞、福寿双至。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市民可以在邮政网点购买到该邮票以及配套邮品。此外,市民也可以登录中国邮政集邮网上营业厅购买。

  首发仪式上,有关领导为《丙申年》生肖猴特种邮票首发邮票及首发纪念封揭幕,并参观集邮展览及摄影展览。

  据悉,生肖邮票的发售以1980年2月15日开始发行的“庚申猴”票为第一张。到了今年已经是第四轮的首张。在首发现场,邮政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条邮票设计时,还有一些小波折。该套邮票第二张《福寿双至》在设计之初希望表示家的概念。起初中国邮政方面建议画一只大猴抱着一只小猴,黄永玉则建议说,现在政府已经放开第二胎了,可以画两个。最终成稿一只母猴抱着二子,意寓“合家欢乐”。

  活动当天,突降大雨,天公不作美,但首发仪式的销售区却排起了长队,集邮爱好者们一边撑着伞,一边有序排队,购买猴票、首发纪念封、生肖专题等藏品。多名书法家还在现场挥毫泼墨,为集邮爱好者赠送墨宝,寓意锦上添花。作为全国31个生肖猴原地邮局之一,现场还为爱好者提供首发式原地戳盖戳服务。

  据邮政工作人员介绍,为全面做好《丙申年》生肖猴票的发行和中国传统文化宣传,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选取了31个与“生肖猴”有关的“猴会有期”原地邮局,开展为期一年的《丙申年》生肖贺岁季原地首发及原地实寄活动。这31个邮局分别是:四川峨眉灵猴邮局、海南陵水南湾猕猴岛、新疆吐鲁番火焰山、湖北宜城刘猴、陕西宁陕秦岭金丝猴主题邮局、江西玉山三清山猴王献宝、河北赤城东猴顶、云南维西滇金丝猴国家公园、黑龙江哈尔滨生肖邮局、湖南长沙猴子石、浙江东阳江北猴塘、济南美猴王、北京石猴街、河南宜阳·花果山、天津毛猴、广东惠州猴田、江苏苏州生肖邮票博物馆、吉林东丰猴石、福建长乐猴屿、贵州瓮安猴场营业、北京十二兽首邮局、贵州水城猴场、山西阳城猕猴山、湖南凤凰猴儿跳、安徽黄山新明猴坑、贵州普定猴场、江苏连云港猴嘴、辽宁大连金州猴儿石、甘肃兰州五泉猴。

  (记者  陈腊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