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我市举行书画公益义拍暨助学助残助困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24 11:15: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竞拍现场

龙泉寺传悦法师作品

受捐赠的困难群众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3日下午,由市文联主办,市闽山水书画馆承办,创维集团长乐旗舰店、浙江稠州银行福州长乐支行、华莱健黑茶等协办的书画公益拍卖会,在冰心文学馆多功能厅举行。拍卖会现场捐助困难群众20人,每人2000元,并为融通天下、长乐波涛公司、浙江坤源汇银公司、创维集团长乐旗舰店等爱心企业及长乐龙泉寺传悦法师颁发助学、助残、助困荣誉证书。

  当天,参与竞拍的有省内外及本土知名书画家朱开益、周裕国、蒋平畴、陈初良、林道维、李江帆等近百人优秀书画作品105幅,及由创维集团长乐旗舰店捐赠的58寸彩电一台。200多位爱心人士参与现场竞拍,起拍价报出后,大家踊跃竞价,现场高潮迭起,所有拍卖物品各得其主,无一流拍。潘主兰的作品以竞拍价26000元独占鳌头。

  据悉,这是我市第二次助学助残助困书画公益拍卖会,我市文艺界发挥自身的优势,创作了一些书画作品,来参与本次活动。“我们主办这场活动是为了弘扬长乐大爱传统,倡导善行长乐慈善活动,促进艺术与社会公益活动紧密结合,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文明与温暖的美丽长乐。在此,感谢社会各界对长乐书画公益事业的支持,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为我们这座爱与温暖的城市添砖加瓦。”郑黎明说。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