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福北线改造用上水泥路面多锤头破碎机,总工程量已过半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26 09:16:3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0日,记者在福北线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台水泥路面多锤头破碎机缓缓地行进在待破碎水泥路面上,后部两排各3对巨大的锤头,在液压缸的往复运动带动下,有力地交替锤击路面,坚硬的水泥板块应声“粉身碎骨”。随后跟上的专用压路机再进行反复压实处理。很快,一层内部嵌挤、紧密结合、高密度的材料层形成了,从而为后期沥青罩面提供了更高结构强度的基层。

  福北线原有的水泥路面要改成沥青路面,就要将水泥路面破解,按原有的做法,基本就是采用钩机钻孔,破碎成大块的水泥板运到石子厂破碎再利用。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当前技术最为先进,工作效率最高的破碎设备还是首次引进到长乐,有明显的优势,一次破碎宽度可达到4米,作业运行速度最高可达200米/小时以上,重要的是,可以有效解决路面改造后出现的反射裂缝问题,不必把破损的水泥面板打碎运走,节约了路基材料及运输成本,加快了施工进度,大大降低了工程费用,同时就地再生,环保无污染,又不需全部封闭交通,交通影响较小,对福北线改造起到了积极作用。

  又讯 2月22日,记者来到福北线鹤上商贸物流园段,只见双向八车道的路面宽敞平坦,过往车辆畅通无阻。在古槐百福公园附近,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工人们有的在进行雨水井施工,有的在搬运雨水管网,压路机将破碎后的原路面压实,挖掘机在道路拓宽部分进行填土方、路基施工。

  据福北线改造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福北线改造工程鹤上商贸物流园段已全部完成,整条路线的路基已完成90%以上,整个工程的工程量已完成过半,路灯、管道等也在同步施工中,预计3月底4月初将完成水稳层施工,之后再进入沥青路面铺设阶段。记者在福北线改造工程沿线看到,由于道路施工,部分路段凹凸不平,路况不好,建议车辆尽量绕行,实在需要通行的,请注意减速慢行。

  福北线改造工程自江田环岛至北山环岛,全长12.711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5.6亿元。福北线是鹤上至江田的主要交通路线,也是鹤上至江田经济发展大道,车流量大,鹤上商贸物流园的建成投入使用使得该线路大型货运车辆进一步增多,交通压力也逐渐增大。福北线鹤上商贸物流园段的投用,有效缓解了沿线交通压力,为鹤上商贸物流园乃至全市经济发展提供重要道路保障。同时,该路线经过10多个乡村,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沿线的交通条件,便利村民出行。

  (吴航乡情报记者 柯多桂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