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让爱传承下去

大型校园德育主题演讲《让生命充满爱》走进了金峰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24 19:46: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4日,由金峰中学主办,厦门行之教育事业联盟暨《让生命充满爱》组委会承办的大型校园德育主题演讲《让生命充满爱》走进了金峰中学。著名青年教育家、演讲家张云栋老师为在场的金峰中学及厚福中学的学生、家长及学校的老师1500多人进行了一场激情豪迈的感恩励志的演讲,让所有在场师生和家长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一群孩子们激动地冲上主席台,在雨中对着麦克风哽咽地喊到:“爸妈,我爱你!老师,我爱你!”。演讲现场,千余人激情互动,声音响彻云霄,场面蔚为壮观。泪水、真情、感动交织在一起,汇成一片情的海洋,爱的世界。“同学们,你们爱不爱你的爸爸、妈妈;你们爱不爱你们的老师、同学?你们敢不敢向坐在身边的父母及老师说一声‘谢谢’?”顿时,全场响起“谢谢你,爸爸妈妈”、“谢谢你,老师”的感人肺腑的声音,随之他们紧紧地相拥在一起。

  张云栋老师围绕“让生命充满爱”主题,从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自立自强四个方面,以声情并茂、激情澎湃、极富感染力的动人语言结合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及自己的亲身经历,发自内心的真情演讲,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风雨中一个个学生与老师热情拥抱,表达对恩师的无限谢意;一个个孩子深情抚摸着牵住父母的手躬跪在身边,真诚的感恩无私地付出。从师生互动到学生、家长互动;从专家演讲到学生走上舞台吐露心声。张云栋老师从关于责任、礼仪、感恩、理想信念等情感教育教育入手,帮助孩子学会感恩、学会爱,懂得爱家长、爱老师、爱同学、为家长、学生、老师建立了心灵沟通的桥梁。

  “听完演讲之后,让我受益匪浅。知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他们的付出了辛劳和汗水。老师为了我们长大后能成为国家栋梁,付出了自己的青春;父亲为了这个家忙碌奔波、早出晚归;母亲为了让我能生活得更好,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享受美好生活的时光。”七年6班的林同学说

  金峰中学九年一班的罗同学告诉记者:“这两个小时的演讲,仿佛让自己长大了不少。之前曾认为父母、老师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现在才明白他们的辛苦,才真正体会到父母老师对我们浓浓的恩情爱意。我一定会以最真诚的方式回报他们对我的养育栽培之恩的!”

  会后,金峰中学徐亦锦校长代表学校师生和家长向张云栋老师及组委会人员表示感谢。并发表了慷慨发言。这次意味深长演讲让所有的人深刻感受理解了“爱”也帮助孩子学会感恩、人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社会、感恩老师、感恩父母。在感恩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提高人生的高度,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勇于担当,对社会有用的人。并希望在场所有的人用心感爱用自己的双手把爱传递下去,传承下去,让生命充满爱!

(记者 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