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到机场公交专线初步设置7个停靠点,已提交10元一票制申请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19 08:47: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为加快市区至机场公交车运营速度,满足乘客直达快速的出行需求。目前,该局正与机场方面沟通协调建设机场公交首末站及线路开通等前期准备工作,但由于机场方面不同意公交车进场及提供泊位事宜,现已提请市政府出面协调解决公交车进场问题。

  线路走向

  据市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区至机场的公交专线已规划完成,具体的线路走向为:首占枢纽站(由于该枢纽站仍在进行后期扫尾工作,目前仍未启用,因此市区范围内的首发站暂定为森林公园站,待启用后,将恢复原规划公交路线)——上湖环岛——北山环岛(沙京路口)——云路环岛——牛山环岛——漳港环岛——长乐机场。

  至于该线路的公交运营时间、营运班次以及发车间隔等具体优化方案,市交通局正在制定当中。

  票价如何?

  记者从闽运长乐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向市物价局提交了机场专线10元一票制的申请,但目前市物价局尚未就此作出批复。

  “市区至机场公交线路实行大站快车的模式运营,沿途初步设置7个停靠站点(具体站点设置以市交通局公布为准),减少沿途停靠站点,提高效率,节省运营时间。”闽运长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开通机场专线旨在适应不同人群出行需求,切实为群众提供安全、快捷、优质的运输服务。

  市民的看法

  “以前每次去机场都是联系私家车,价格比较高,又没有安全保障,而对于机场公交的开通,将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既便宜又安全。”家住牛山环岛附近的张女士如是说。

  “10元统一票价,对于离机场近的市民来说显然是不合理的。”家住漳港环岛附近的林先生说,建议相关部门能实行分段计价,这样更能符合市民的需求。

  建议分段计价

  公交公司提出的10元一票制的票价,对于长距离乘客尚可接受,但记者通过调查发现,机场专线毕竟是沿途停站的公交车,如果乘客只需要坐一两个站,10元的票价显然不太合理,也有失公平。那能不能按距离长短分段计价?

  “如果实行分段计价,公交车上的刷卡设备要升级改造,且不是所有乘客都刷卡,车上还要配备售票员,公交车运营成本又要增加不少。”闽运长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留意到分段计价是否具有可操作性,下一步,该公司将认真调查研究,待运行一段时期根据各方情况再进行优化调整。

  你觉得机场专线需要分段计价么吗?

  1、需要,这样更合理些

  2、不需要,这个价格可以接受

  3、我是土豪,无所谓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