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潭头镇福星村:台风气势汹 群众转移忙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14 17:17: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有着“地表最强台风”之称的超强台风“莫兰蒂”气势汹汹直扑我省,预计将给我市带来强风暴雨。9月14日上午,潭头镇福星村未雨绸缪,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深入渔港渔船停泊点和居住在低洼地带的村民家里,及时检查转移居住在低洼危房的群众14人。

  当天上午,潭头镇福星渔港内风高浪急,村两委工作人员徒步深入到渔村各条背街小巷,一方面通过扩音喇叭通知防抗台风信息,一方面逐一走访检查居住在低洼地带的渔民房屋安全情况。据了解,作为我市的渔业专业村,潭头镇福星村不少房屋临海而建,加上房屋建设时间久远,低矮密集,每逢强降水或者海水倒灌,一些居住在低洼地带的困难群众就面临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福星村村主任翁增荣说,“台风马上来了,根据党委政府的部署,我村两委工作人员分成两个组,动员低洼地带的群众总共14人,全部转移到安置点。”

  在村里居住在危房里面的老年人江月炎夫妇家里,村两委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他家房屋的漏水情况,动员夫妇俩趁着风雨渐歇的空隙,及时安全转移到村福利院防台安置点。

  目前闽江河口正在天文大潮涨潮期,福星港区内水位相对较高,村两委积极做好处于低洼和危房里面的群众转移工作,确保台风来临时候全村村民处在安全范围内。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