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决赛在我市正式打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24 16:49: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从9月22日开始在我市文武砂东湖水上中心举行的2016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经过两天的激烈鏖战,9月24日上午开始进行令人激动的500米、1000米的决赛,这标志着整场赛事的高潮帷幕正式拉开。

  伴随着各个单项决赛的陆续开始,各代表队的争锋变得更加激烈。在现场,运动员们在水面上各个挥桨破浪、勇争上游,激情令人感染。

  9月24日上午的决赛设置了500米、1000米两种赛段,分为男子皮划艇、男子划艇、女子皮艇以及女子划艇四大类项目。除了福建省外,进入决赛的还包括四川队、湖北队等传统劲旅。参赛选手除了少数几个“85后”选手外,基本上都是“90后”甚至“00后”年轻队员,年轻的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奋勇争先,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取得各项赛事的佳绩。来自四川队的曹志松就在当天的男子皮划艇双人划500米决赛中,成功创造了自己参加国家级赛事的新纪录。

  激烈的赛事吸引了众多体育爱好者到场观看,有铁杆女粉丝还不远千里专程从外地赶来长乐,目的就是在现场一睹自己心目中运动英雄的风采。除了能零距离感受决赛的精彩刺激外,我市热情周到的赛事服务和美丽的人文自然景致也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这些天一直泡在比赛现场的外地皮划艇迷刘晨曦激动地说,“我从湖北过来,我是来观看湖北队女子皮划艇运动员比赛的,我觉得今天她们极有可能会夺冠的。我心里特别激动,一直在为运动员们加油。长乐这边风景挺美的,气候也挺宜人的,所以我感觉很高兴啊。希望下次还在长乐举办,我还要来。”

  按照计划,全部所有赛事将在9月25日正式落幕。近年来,我市水上运动快速发展,特别是地处文武砂的东湖水上运动中心已经相继承办了全国青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第二届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以及2016年福建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等赛事,并多次承办省、市皮划艇锦标赛,在全省乃至全国行业内初步具有较强的地域影响力。

  (记者  杜胜健 许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