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将引进110部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6 09:02: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8.5米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内饰

工作人员正在卸车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闽运长乐分公司获悉,今年年底前计划引进110部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已有59部顺利抵达首占公交枢纽站。其中,车厢长为8.5米的公交车有50部;车厢长为10.5米的公交车占9部。新引进的公交车,主要用于今后新增的公交线路及更新现有车况较差的公交车。

  在首占公交枢纽站,记者看到59部崭新的环保新型公交车一字排开。刚到位的50部公交车,车厢长8.5米,每部车可载客58人;而另外的9部公交车,车厢长10.5米,每部车可载客84人。

  “新公交车外形美观大方,又使用了环保新能源,为咱们老百姓出行提供了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觉着长乐的公交车像大城市一样正规了。”市民李先生高兴地说,新公交线路和提供的优质服务,也让群众的出行更舒心了。

  新公交车采用人性化设计,设置了特殊人群座椅,同时车辆利用纯电动作为燃料,具有无噪声、运行安全、起步平稳等特点,实现了车辆的零排放,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新型公交车不仅有效提升公交档次,同时更加节能、更加环保,将为百姓打造便捷、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

  “此次我市引进新能源公交车是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助力长乐环境保护,减少环境污染。”闽运公交运营科科长潘剑清说,今年计划引进110部,目前已到达59部,其余将在今年年底前陆续到达,新引进的公交车,主要用于今后新增的公交线路及更新现有车况较差的公交车。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