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长乐赛段隆重举行

长乐上演速度与激情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8 10:54:1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7日,2016年第五届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长乐赛段比赛隆重举行。此次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经“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的UCI2.1级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也是长乐举办的最高规格的自行车赛事,共有来自世界各地22支洲际车队的132名车手来航参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

  上午11点左右,车手们来到出发点——长乐网龙公司门口。热场表演结束后,13点20分,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车手们如离弦之箭般纷纷冲出起跑线,你追我赶,硝烟弥漫,从比赛开始的第一秒钟起,车手们就全力向赛段冠军冲刺。在滨江滨海路绕行5圈后,车手们沿着梅文路、S210、航猴线、朝阳路、吴航路、S203、营滨路、新区体育中心一路骑行。随着比赛深入进行,第一集团的车手越来越少,和第二集团的差距也越来越大。最终,经过近三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韩国首尔车队的车手金可成拿下长乐赛段冠军。

  比赛总指挥陈军说:“长乐是最早开始筹备赛事工作的地区,整个赛道的修整和赛事安保、后勤工作都做的非常到位。由于长乐道路平坦,没有爬坡点,因此因地制宜设置了三个冲刺路段,也让比赛更加地精彩激烈了,总体非常满意!”

  随着前四届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举行,该赛事以其规格高、专业性强、竞争激烈而备受国内外车迷及媒体的关注,也已成为福州乃至整个福建省的品牌赛事之一。今年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次来到长乐,旨在充分展示长乐的秀丽风光、城市景观和文化底蕴,是一场体育、传媒、工艺与文化集大成的盛会。长乐段赛事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扩大了我市的城市知名度,将成为省、福州市对外宣传的“优质名片”。

  (记者 高维 陈勋)

   相关报道:  

  环福州·永泰自行车赛第二赛段 韩国车手金可成强势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