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不负春光!长乐18对新人大东湖举行集体婚礼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9 22:14: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一鞠躬拜天地,二鞠躬拜亲朋,三鞠躬夫妻对拜,一对对新人互相亲吻、喝交杯酒。

  18位新娘背对舞台把手捧花抛向了观众席,玫瑰花束的芬芳,欢呼雀跃的人群,幸福甜蜜的画面……集体婚礼现场俨然是一个花的海洋,爱的世界。

  3月29日,在长乐大东湖VR小镇在亲朋好友以及在场人员的共同见证下,18对新人举行了浪漫而又庄重的集体婚礼。

  不负春光 爱在东湖

  春雨盈盈, 春色悠悠,春天的滨海新城,洋溢着醉人的芬芳。春风十里,春林初盛,三月的VR小镇,绽放动人的丰姿。

  上午10:30左右和着喜庆而浪漫的乐曲,18对新人依次在幸福树上挂福袋,许下美好的愿望。接着新人们身着具有传统婚嫁特色的龙凤裙褂,新郎用红绸牵引,新娘顶着红盖头,踏上红地毯,缓缓走下台阶,手挽手一脸幸福地通过拱门进入典礼现场。在主会场上完成了行拜堂礼、喝交杯酒、宣读“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倡议书等结婚仪式。

  “我们要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身体力行,从现在做起,以崇尚节俭为荣,以大操大办为耻,在婚丧喜庆中,带头做到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发钱物,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青年人的文明素养和良好形象。”新人代表现场宣读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倡议书。

  市委副书记林建国现场为18对新人致证婚词,向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并为他们颁发结婚证书。

  随后18位新娘抛出各自的手捧花,将好运、吉祥以及这股移风易俗新风尚传递给接花人。大礼终成,互许终身,一对对新人相约风光秀美的大东湖乘着大好春光,于开阔处甜蜜合手共植“同心树”。

  婚事新办  弘扬节俭

  长乐本地的新人江春阳、陈丽芳告诉记者,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在大东湖参加集体婚礼,让大家见证了我们的爱情,非常感谢市里为我们的筹备这样的活动。传统婚礼仪式很浪费,办集体婚礼仪式简单,又节约财力、精力,这种集体婚礼不仅氛围好,而且很有意义,这样的婚礼,不是每个人都有。真的很值得纪念!

  在如此清新而又浪漫小镇里举办集体婚礼,既让他们增强对长乐的归属感,又引导他们树立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新观念。来自湖北的新人黄文闪、王海丽说:“集体婚礼很新奇,有更多人见证,更有意义!现在都在提倡移风易俗,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能给年轻一代起到积极的表率作用,还能为社会文明新风尚做出贡献。”

  新郎的妈妈表示:孩子参加集体婚礼,我一开始不赞成,可是孩子们坚持要参加,说这样的婚礼文明时尚而且那么多人为我们祝福,还有市领导主婚。今天看到孩子们幸福的在一起,我很高兴,孩子的决定是正确的!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倡导移风易俗,培育和普及健康文明、积极向上、俭约操办的婚庆观念,争做社会新风尚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自2014年以来长乐市已成功举办第一届集体婚礼,这次是第二次。集体婚礼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倡导了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弘扬低碳节俭的婚庆文化,意义十分重大。

  据悉,活动由中共长乐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共青团长乐市委、长乐市妇联主办,福建新东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梦丹蓝婚纱摄影协办。集体婚礼旨在进一步推广简约婚礼风尚的新浪潮,让广大青年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市领导林建国、池至清、余岸明、郑子毅和相关市直部门、各镇乡(街道)领导,新人的亲友团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这场活动。

  (记者陈勋 林旭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