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福清、长乐两市联合开展纪念陈亨源烈士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2 08:32: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纪念原中共福清中心县委书记、原闽侯专署专员陈亨源烈士,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5月21日,中共福清市委党史研究室、福清市革命史研究会、福清市革命后代联谊会一行来航开展纪念陈亨源烈士活动。长乐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党史研究会、市老区促进会相关负责人,长乐市老同志及陈亨源的孙子陈毅强等革命后人参加活动。

  青山肃穆,铭记历史;松柏凝翠,默寄哀思。当天下午,大家来到长乐塔山陈亨源烈士墓祭奠先烈英灵。祭奠活动在祭文宣读中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整理绶带,全体人员向陈亨源烈士墓深深鞠躬,用心感受饱经沧桑的历史,用鲜花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

  随后,大家在冰心文学馆召开纪念陈亨源烈士活动座谈会,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观看老照片重温红色岁月,聆听老前辈讲述革命历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以先烈的献身精神和崇高品质激励自己,在各自岗位上尽心尽责,为党争光,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希望福清、长乐两市加强党史工作的交流和联系,互相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让两市的革命史研究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陈亨源(1901-1950),长乐南阳村人,早年在福清、长乐一带行医,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回家乡从事革命活动,曾任福清中心县委委员、福长平县委书记、福清中心县委书记;抗战期间创建了长乐抗日游击总队,后为福、长、平游击队的领导者、闽中特委委员,兼长乐县委书记,中国人民解放军闽浙赣游击纵队闽中支队副司令员,解放后曾任闽侯专员公署专员,福建省支前司令部副司令员等职。1950年8月因病去世。他一生忠诚于党的事业,是闽中一带很有影响的革命领导人之一。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