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市宣传系统党委主办围棋友谊赛 20名棋手现场对弈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2 08:27: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围棋,一种策略性两人棋类游戏,起源于中国,中国古时称“弈”,传为帝尧作,春秋战国时期即有记载。围棋蕴含着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它是中国文化与文明的体现。

  5月21日下午,由宣传系统党委主办、弈品围棋俱乐部承办的2017年长乐市“弈品杯”围棋友谊赛,在航城街道皇庭丹郡商业街举行,来自乡镇机关干部以及青少年等20位围棋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在此次参赛的20名围棋爱好者中,大人小孩各占10人,年龄最大为59岁,最小仅7岁,段位最高有5段,最低也有2段。

  别看这些孩子年纪小,下起棋来却一点也不含糊,每走一步,都是经过认真思考后才决定的,一时间现场非常安静,只有“噼啪”的敲子声。陪伴而来的家长也没闲着,眼睛始终没有离开孩子,落子失误,紧皱眉头,布下好棋,露出笑容。

  “此次围棋比赛,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给他们搭建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这种比赛很有意义!”陪儿子前来参赛的颜女士说。

  举棋动心意,落子添志向。棋中有文化,棋中有人生,棋中有气象,寓棋于乐是对孩子的身心培养,寓棋于智是对孩子开设的人生讲堂。围棋作为高雅的脑体操活动,不仅能开发青少年的智力,还能培养青少年养成良好的品格。

  举办此次友谊赛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比赛,选手们不仅加强了交流,增进彼此友谊,还提高了棋艺,同时也诠释了棋艺文化的魅力,展示了参赛选手们进取拼搏的风采,为长乐棋艺文化增添新的棋趣。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