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市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走进吴航中心小学

童心共圆中国梦——福州语歌曲进校园暨六一文娱汇演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31 21:58: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1日,由长乐市文明办牵头组织的“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走进长乐市吴航中心小学。来自福州语歌曲协会的艺术家们为该校2000多名师生们献上了精彩的文化盛宴。

  福州语歌曲《哩娜娜》

  福州语歌曲《卡溜福州》

  经典诵读《将进酒》

  福州语歌曲大连唱《我爱福州歌》

  活动当天,天气炎热,但这丝毫阻挡不了学生们对本地文化的热烈追捧。福州语名主持土豆一登场,就迎来了全场学生们的欢呼,掀起了当天活动的第一轮高潮。土豆不时用福州话和孩子们现场互动,巧妙地进行了福州话推广,寓教于乐。福州语歌曲协会的艺术家们表演风格多样,深受小观众们的喜爱。《哩娜娜》巧用福州俚语,勾画了福州“姿娘仔”婀娜多姿的情态,演唱者林晨岚为表演注入了属于自己的味道。长乐籍的歌唱家陈丹丹带来的《回老家听雨》正呼应此情此景,歌曲画面感十足。歌手张希龙《卡溜福州》活泼欢快,简单的唱词,舞曲的旋律,带动现场学生们一起唱和。艺术家们卖力演出,吴小的师生们也不示弱,舞蹈《鼓舞飞扬》、经典诵读《将进酒》、福州语歌曲大联唱《我爱福州歌》等节目充分展示了吴小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以及良好的福州语教学成果。

  现场,吴航中心小学还被授予“福州语歌曲活动推广基地”,同时举行了儿童特种邮票发行仪式。

  本次活动由长乐市委文明办、长乐市教育局、长乐市文联主办,由吴航中心小学、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长乐市音乐家协会、福州语歌曲长乐分会共同协办。

     (记者  陈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