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抓项目 促发展】福州市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将于7月完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6 08:48:4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位于福州滨海新城东湖湖畔的福州市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项目目前正进行室内装修扫尾工作,整个项目工程将于7月完工。

微信图片_20180606085222.jpg

  ▲宿舍楼(左)和训练楼(右)施工现场

  福州市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项目位于长乐区文武砂镇东湖东侧,基地占地6.24亩,分为训练办公区与生活区,总投资约3400万元,包括一栋5层训练楼、一栋6层宿舍楼以及训练场。其中,训练楼拟设置办公、会议、划桨池等配套设施,宿舍楼拟设置食堂、运动员及教练宿舍,每层9间宿舍,每间可居住4个人。

  目前,两栋大楼的室内装修工作均已进入收尾阶段,训练楼落架工作基本完成,宿舍楼预计6月15日完成落架。

微信图片_20180606085226.jpg

  ▲基地透视图

微信图片_20180606085228.jpg

  ▲基地鸟瞰图

  据福州市水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陈章龙介绍,福州市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训练项目包括水上皮划艇、帆船、帆板等,主要招收我市各学校初中生,规划规模8个班,招生人数180-200人,教练总编制20人,主要目标是为福州市参加省运会、城运会培养优秀运动员及向省级以上运动队输送优秀后备人才。

  “在这里,可半天学习文化知识,半天训练项目,集学习、训练、生活于一体,学生未来还可以体育特招生形式入读高校。”陈章龙说。

  据了解,该项目由福州市水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作为业主,中心原先位于闽侯县竹岐乡竹西村金水湖山城,是福州市体育局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于2012年正式成立,但原有的设施和活动场地已远远满足不了训练比赛的需求,也制约了福州市水上运动水平的提高。

微信图片_20180606085231.jpg

  ▲宿舍楼(左)和训练楼(右)施工现场

  陈章龙告诉记者说:“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改善福州市水上运动中心教学条件,满足运动员的训练、学习、生活需求,全面、系统地实现教学、训练目标。”

微信图片_20180606085234.jpg

  ▲教练艇

  “福州市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的建设适应了当下水上运动竞技赛事的需要,有利于推动福州市水上运动竞技水平再上新台阶。”陈章龙说,当初将基地选址滨海新城,正是看中了这里面湖朝海的区位优势。基地的建成,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滨海新城的知名度。

   (特约记者 郭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