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打通城区“瓶颈路”,会堂南路道路工程将于2020年建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4 15:45: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 打通“瓶颈路”既是城市发展的需要,也是利民的大实事。近日,记者从区住建局获悉,目前,我区已启动会堂南路(省道203至龙景路)建设的前期工作,并计划于2020年建成。

3.jpg

  会堂南路道路工程

  起点于省道203与现状会堂南路交叉口,终点在龙景路与现状会堂南路交叉口,共设置1座隧道、1座桥梁,设计速度为40km/h的城市主干道,路长约1.42公里,道路宽度40—58m。

  该项目的征地面积为55.12亩,涉及航城街道龙门村、龙津村共计72户征迁户,拆迁面积约19091平方米。其中,龙门村征迁户27户,拆迁面积约9140平方米;龙津村征迁户45户,拆迁面积约9951平方米。

2.jpg

  会堂南路道路工程是构建承南接北、完善西城区纵向交通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道路的建成能更有效地连接西片区中心区与首占新城区,增强道路之间的对接,完善城区路网结构,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项目前期工作启动后,我局立即研究制定了会堂南路工作任务清单,倒排工期,并在工程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标准还没确定的情况,不等不靠,先行启动会堂南路前期工作。目前已完成会堂南路地形图修测、项目建议书批复、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等工作。”

  会堂南路的建设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及沿线村民的理解。截止至7月22日,签约期仅一周时间,会堂南路征迁户就已签订协议36户,签约率达50%。中标勘察单位已完成勘察作业,中标设计单位已完成项目可研编制、评审、批复及初步设计编制、评审工作。下一步,该局将开展项目初步设计批复,施工图设计、图审,施工图预算编制、审核,工程施工招投标等工作。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