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坚决严查问题产品 严控食品安全关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4 15:22: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1日,福建省新闻频道《现场》节目曝光了厦门大能贸易有限公司涉嫌修改食品生产日期,并销往福州多家经营企业。区市场监管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对辖区各大经营单位开展摸排工作。

  严查问题产品 区市场监管局马上组织力量,重点排查食品批发市场、报道涉及的超市和产品,重点查看涉及产品的供销清单,把握问题产品来源与去向。同时督促辖区内各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一经发现,立即下架、封存、登记在售和库存的问题产品,及时汇总上报。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纸媒等媒介公示工作进度,及时掌握社会舆情,维护社会秩序安定有序。

  严控食品安全关 区市场监管局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从此次事件反思市场监管工作短板,及时补缺补漏。同时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抽查,重点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生产过程控制及记录、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执行情况和产品标签标识等,坚决杜绝此类违法行为在航滋生发展。依托12315、12331等消费维权平台,及时掌握相关违法线索,有针对性地对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实施打击。截至目前,共接到投诉举报2件,出动执法人员41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53户次,下架135件涉事产品。

  (记者 林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