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抓项目 促发展】好消息!福平铁路正式进入铺轨架梁的施工阶段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3 08:47:1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日前,随着第1孔桥梁在古槐镇青湖特大桥铺架成功,福(州)平(潭)铁路正式进入铺轨架梁的施工阶段。

1534985699481013.jpg

  福平铁路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滨海新城至福州老城区半小时可达,平潭至福州的距离也将大大缩短,大约只要半小时车程。

1534985714685892.jpg

  新建福州至平潭铁路从福州站起穿鼓山、跨闽江,引入福州南站继而跨乌龙江至我区,再通过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跨越人屿岛、长屿岛、小练岛、大练岛至平潭岛。线路全长88.433公里,为国家一级快速铁路。其中,福州至福州南段新建线路设计时速160公里,福州南至平潭段设计时速200公里。

  2013年11月,福平铁路正式开工,全线桥隧占比达到79.04%。目前,该项目已从路基土建线下部分进入到线上铺轨架梁和站房建设新阶段。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