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约起!古槐青山贡果 文化旅游节9月15日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31 16:33:4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区旅游局获悉,9月15日,我区首届农民丰收节暨2018古槐青山贡果文化旅游节将在古槐镇青山村举行。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农业局、长乐区人民政府主办,古槐镇人民政府、区农业局、区旅游局承办,福州日报社、古槐镇青山贡果龙眼专业合作社协办。整个活动预计持续一个月。

微信图片_20180831091447.jpg

  本次活动以节气、故乡、龙眼为落脚点,晒丰收、晒贡果、晒故乡、晒成就,讴歌五谷丰登,展示青山村作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独特的田园风光、农耕文明。

微信图片_20180831091449.jpg

微信图片_20180831091451.jpg

微信图片_20180831091453.jpg

微信图片_20180831091455.jpg

  活动将于15日上午9时启动,届时现场举办主题为“歌游黄龙”的音乐会。活动还邀请当地农民,身着宋朝服装,展示贩卖以龙眼为主的当地农产品及周边,尤其是年度优质龙眼。

  此外,为发展福州市龙眼产业,提升福州龙眼农业品牌,福州市农业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龙眼王”鉴评活动,邀请省、市龙眼专家进行鉴评,评出金奖、银奖、优质奖。目前,龙眼样品征集工作已在进行,年度“龙眼王”颁奖也将在现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831091457.jpg

  记者了解到,活动还专为游客打造传统美食“一碗甜粥”。现场设置一碗甜粥摊位,邀请知名厨师为游客煮一碗贡果甜粥,免费发放;还有特地制作的独一无二、一年仅此一次的定制“贡果冰饭”,同样不容错过。

  到时一起去体验一下吧!

  龙眼性喜温暖湿润,为福建六大名果之一,品种颇多,福州地区广为种植,主要分布在长乐、福清、永泰等地。其中,青山龙眼最为有名,晚熟、核小、质脆、单果大、味甜,宋代已经是贡品,宋光宗曾为青山龙眼御赐“黄龙”匾额。还曾获得亚洲龙眼评选金奖,享誉国内外。

  青山村位于古槐镇董奉山东面山脚下,地肥土沃,气候宜人,瓜果飘香,四季常青,故名“青山”。青山村背靠董奉山,面朝莲花山,村前一马平川,南北溪流汇入丹湖。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温润的气候特征,自古就是理想的龙眼培植地。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