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总投资近20亿元!滨海新城又一项目有新进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23 10:01: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盘古天地东南区大数据创新创业总部基地项目(以下简称盘古大数据)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现场施工情况

总投资近20亿元!滨海新城又一项目有新进展……

  项目进展

  该项目分为两期,其中,一期项目为4栋大数据研发中心,建设面积约8万平方米,投资额为7亿元。二期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目前,3栋建筑已主体结构封顶,进行内外部装修;1栋建筑正在抓紧施工,预计今年6月主体结构封顶,已完成工程总量60%,完成投资40%。

总投资近20亿元!滨海新城又一项目有新进展……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期工程完工后,将借助福州市高新技术产业优势和创新环境,孵化一批福建本土大数据新兴企业,促进福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逐步成为福州滨海新城大数据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介绍

总投资近20亿元!滨海新城又一项目有新进展……

  盘古大数据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将以信息产业园为主要载体,集成整合福州高校院所在大数据领域的智力资源优势,着力建设立足东南地区、服务全国的大数据应用和数据创新服务基地,助力福州滨海新城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圈。

  同时,建设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研发中心和实验中心,构建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开放平台和数据测试服务支撑平台,并将互联网大数据创新应用与服务紧密结合,推进核心工程技术研究及成果产业化。

  此外,建设高等级绿色数据中心及创新创业基地,提供大数据创新创业服务。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快复工复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盘古大数据项目既定的工程建设计划被打乱。盘古大数据项目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力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制定了《盘古大数据项目春节节后复工工作方案和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并按上级有关要求一一落实,加大对项目疫情防控的资金投入,成立防疫应急指挥小组,并根据工人来源地组织接工人返工。

  对生产场所进行专业消杀,同时对已复工工人做好疫情监控,安排日常疫情体温监测和实名管理。

  在项目管理上对施工总控计划重新梳理及纠偏,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倒排工期,合理组织施工工序,安排穿插施工。

  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上下一条心,明确既定目标,根据参建单位剩余工程量组织满员施工,制定项目建设百日竞赛活动,营造你超我赶的作业氛围,努力完成最终建设目标。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