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雅安地震特写:“我们被堵在生命大通道上”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22 15:2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雅安芦山4月22日电 题:“我们被堵在生命大通道上”

  震后第三天,距离震后黄金救援72小时的最后时间越来越近,然而通往宝兴县的生命大通道依然拥堵。两天来地震灾区拥堵的路况令人揪心又无奈,眼下为震区让出一条道路就是给生命让路。

  为了不给震区添堵,今晨中新社记者放弃自己的车,搭乘医疗救护车进入重灾区宝兴县灵关镇。经过多方联系,记者终于挤上雅安市120平台派出的救护车队。车队由4辆车组成,车上堆满救援物资,留下的空间只能容乘员侧身而坐,车上有来自四川眉山市人民医院、眉山市中医院、眉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及仁寿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救护人员,来自武警北京总医院的6位专家,两位返回家园的轻伤患者以及他们的家属,还有中新社、法制晚报的3名记者。来自五湖四海素不相识的人,因为共同的目标形成一个紧密的集体。

  这是一条通往重灾区的道路,这是一条拯救生命的道路,也是一条人性的道路。虽然沿途两边的房屋满目疮痍,但也能看见写有“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的横幅出现在受损房屋附近。

  “今天是我们第一次接到命令,前往重灾区宝兴县救助伤员,可我们却被堵在生命大通道上。”车队领队眉山市中医院院长王国康焦急不已。他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当天,车队接到四川省卫生厅的命令就赶到雅安市,但两天来由于震区交通拥堵,车队只能在震区外围转运伤员,运送专家和物资。

  今日上午10时30分,所有人员和物资集结完毕。上车、出发,一路鸣笛,从雅安到芦山仅用50分钟,然而从芦山前往宝兴已一个小时,车队只前进了五六公里,前面是拥堵的长龙。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大家心急如焚……(完)

  (中新社记者 蔡双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