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市医院吴丽春成福州市“爱的面孔”代言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25 14:30:11   来源:大江网  【字号

  昨日,记者获悉,在正火热投票的人民网推出的“大爱之美——寻找爱的面孔”大型报道活动中,福建省长乐市医院门诊妇产科副护士长吴丽春成为福州市“爱的面孔”代言。

  去年10月5日下午,在南京至福州的列车上,面对突然昏迷的老汉,吴丽春用嘴对嘴吸痰半个多小时救活老汉,她的这一大爱之举,感动了上万网民,将其誉为“最美护士”,去年她当选为“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工作当中的吴丽春。吴丽春供图

  【回放】

  回闽列车上吸痰救人

  福州市民张英雁回忆,去年10月5日下午,她陪父母乘坐南京至福州的K2001次列车,从上海返回福建古田老家。10月6日晨6时许,她听到下铺一阵可怕的“嗬嗬”声,“爸爸两眼发直,脸都青了!”她赶紧跳下床,拼命地喊“爸爸”,但其67岁的父亲没任何反应,眼睛翻白,“只有喉咙里咕咕作响,听着很吓人”。

  见此,张英雁立即找到列车长,通过列车广播寻找车上的医护人员。当时,同在一趟列车上的吴丽春听到了广播后,立即前往老人所在的车厢,为老人把脉,听心跳测血压。“当时老人的喉咙痰很多,堵住了。”必须将老人喉咙中的痰弄出来,才能保住老人的性命。此时,吴丽春让乘务员找来吸管,为老人吸痰。足足吸了半个小时,老人终于缓了过来。

  之后,吴丽春婉拒家属的谢意,返回车厢,并告诉家属,“她就在10号车厢,有事就去找她。”

  【推选】

  代言福州“最美脸孔”

  吴丽春的大爱之举,经媒体报道后,被多个门户网站转载,网友深受感动,将其誉为“最美护士”。

  今年10月,人民网推出“大爱之美——寻找爱的面孔”大型报道活动,在全国50个文明城市,分别征选出能够代表城市文明形象的好人典型,吴丽春在去年荣膺“感动福建十大人物”之后,再次被福州市文明办推选为福州市“爱的面孔”。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吴丽春时,她正在医院忙着。这位出生在上饶县农村的姑娘,从小受父母教育,拥有着一颗善良的心。“我更喜欢大家称呼我‘最善良护士’。我和我爱人都是医护人员,都坚守与人为善的心。”吴丽春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