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董奉山老年公寓:真心回报桑梓 服务家乡老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25 14:59: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新春新气象,吴航传佳音。近日,从市民政系统传来好消息,我市第一家由社会力量建设的专业标准化养老服务机构——董奉山老年公寓历经三年建设,目前已经进入装修阶段,预计在今年五一前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

  一年之计在于春。刚刚开假,董奉山下已是满眼绿意,处处春潮涌动。下午3点,记者在古槐镇雁塘村的董奉山麓,看到了正在老年公寓建设现场协商装修工作的建设者们。年轻的负责人林帅兴奋地告诉我们,年前他们在接待福州市民政系统的一位负责人下乡调研时得知,董奉山老年公寓是福州市所辖七县市中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最大规模的专业标准化养老服务机构。这一消息让历经三年辛劳的建设者们十分欣慰,大家觉得动建老年公寓服务家乡父老的初衷得到肯定比什么都重要。

  林帅告诉我们,2010年初,雁塘村的几位事业有成的企业家在看到村镇的老人日益增多的情况下,萌生了建设一家专业化公益性养老机构的想法。说干就干,当年3月,大家筹措资金3000万元,选址在董奉山麓占地12亩开始动建全市第一家完全按照标准化要求建设的专业养老服务机构。目前,两座6层高的公寓楼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设施装修。“附属设施我们都是按标准设计,包括护理、远程监控,基本的医疗护理,无障碍设施等,配套设施包括影音室、娱乐室、健身房。”林帅激动地告诉记者。

  对于后期的绿化美化和老人养老服务的环境营造,建设者们也花尽心思,结合周边董奉山和董奉草堂的宜人自然环境,确保养老机构配套完善。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