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林新武:社区好医生 群众贴心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08 15:21: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航城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管理着航城街道及部分吴航街道的十个居委会及十七个行政村。总户数29380户,总人数约7.6万人。其中辖区内35岁以上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患者很多;65岁以上老年人近7000人。外来人口达3.2万人。本中心社区公共卫生服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作为中心副主任、社区部主任的林新武是本中心公共卫生服务具体工作的负责人。日常除了积极参与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组织、部署策划外,深入村居民宅,对35岁以上人群进行高血压、糖尿病筛查,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进行评估、干预及健康体检,并对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指导。

  以上重点人群的健康体检,干预指导,工作量大,任务艰巨。除了充分发挥团队作用,责任层层包干落实外,林新武深入一线,抓重点对象,攻坚克难。不厌其烦地运用“问”(问诊),“察”(观察),“触”(触摸),“检”(仪器检测)等手段,收到良好效果。如西关社区居民江某夫妇都是高血压及冠心病患者,林新武除了定期上门检测血压外,还经常为他们上门送药。一次,上门为他们检测血压时,突遇老太心肌梗塞,幸亏及时发现并转诊长乐市医院抢救,挽回了一条生命。西关社区平政楼郑老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已偏瘫数年,行走不便,只要老伯一个电话,林新武即迅速赶到,为其测血压、血糖,并视病情及时调节用药。还有团结小区的石阿姨,为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患者,因胰岛素使用不规范,血糖波动大,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抽空上门为其检测血糖,指导用药。林新武态度和蔼,待病人如亲人,许多老年人一见他到来,便蜂拥而上,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问这问那。他都不厌其烦地一一给他们作了解答,并指导他们合理用药,使他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凡此等等,不胜枚举。林新武的付出换来了众多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的普遍赞誉。

  (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