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林宝兴:心系百姓的“马路工程师”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17 07:32: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林宝兴,是我市住建局的总工程师,担任总工程师以来他始终严格做好共产党员的要求,对照自己的日常工作、行为,多年如一日坚守在建设一线,在本职岗位上心系百姓,忠于职守,以身作则,敢抓敢干,为全市各项建设工作呕心沥血,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马路工程师”。

  在道路施工现场,我们总可以看见一位头戴施工帽,被阳光晒得黝黑的中年人,在施工人群中忙碌着,从早到晚,他总是第一个来到施工现场,最后一个离开。只要有工人在施工,他的身影一定会在现场出现。林宝兴不爱呆在办公室指挥,更乐意把办公场所设在马路上、设在建设一线。他时刻关注施工进度,督促施工方加紧建设,并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

  林宝兴在严格要求施工人员的同时,也始终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一有空闲,就查阅各类专业书籍以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他心里装着百姓的利益,坚持以身作则,踏踏实实完成任务,确保建设一个项目,造福一方百姓。这几年,市住建局先后负责仙岐路、仙滨路、滨江滨海路南北澳段等重点施工项目的建设,作为总工程师的林宝兴牵头参与这些项目,全程见证了我市交通战线突飞猛进的变化。

  除了秉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外,他还尽自己的努力最大限度节约建设资金。仙岐路、仙滨路分别在2012年初先后动建,仙滨路原设计在桩号K1+300米段打桩深度60多米,总造价400多万元。林宝兴多次实地查看,对原来设计的桥梁重新验证,并与有关单位商讨,修改为造价较低的箱涵,节约投资200多万元。正是通过一项项实事,林宝兴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在新时期工作中始终心怀百姓的风采。

  作为一名城建工作者,林宝兴说他以自己的工作为傲。当他看到逼仄泥泞的小路变成了宽敞平坦的大街,总是激动不已。他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他谦虚谨慎、为人低调,他在这个平凡而又普通的岗位上默默奉献青春,也实践着自己的理想。

  (记者 霓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