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严春朝:服务无小事 园区好电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19 16:51: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不知道什么原因,房间没电了,请过来检查一下。”一天深夜刚出去巡视回来,正准备入睡的小伙子,一接到电话就立即带着工具袋出去了。这位小伙就是被航城街道筹岐明珠园区居民赞誉为好电工的严春朝。

  严春朝今年38岁,自从福州技校毕业后曾在福州汽车厂和企业担任电工,去年10月,他听说老家明珠园区缺个水电工,就自告奋勇担当此任。从此,园区里随时可见他忙碌的身影。

  作一名好电工,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要掌管着整个园区2000多人的用电、用水。同时这个园区是以安置房标准来建设的,许多公共设施不完善,加上刚投入使用人口激增,电路、供水管路、排废水管路经常出故障。为让生活在这里的人民群众及时用上电、用上水,哪里发现电路、供水管路、排废水管路出了故障,就得往哪里赶,把故障排除后才放心地离开。

  有一次,11号楼某层的一家住户反映他家时而有电时而无电,严春朝到场经过检查,原来是电表的两对进出线接线端子的螺丝没有把电线锁紧,造成微小的打火,并产生时而有电时而无电的现象。查明了原因,可电表的螺丝被铅封封住了,但不能私自剪掉,铅封如不剪掉,锁电线的螺丝就没办法锁紧,住户如有用电的话还是时而有电时而无电,电表的接线端子就会继续打火,为了给住户用上电,严春朝及时拨打供电部门的维修电话,得到授权后,立即作了处理,住户十分高兴。

  9号楼某层的一家住户,来电话说刚住进来自来水就很小。严春朝经再检查,原来是这一层的主水管路的过滤阀的过滤网被麻丝堵住,限压阀开得不够大造成的。经过清洗过滤阀的过滤网,开大限压阀,水压增大,水也就大了,住户很满意。

  严春朝技术精湛,心灵手巧,但他并不满足于水电的维护,还把很多的精力用于创新改造,让群众在园区住得更舒心。他把园区里的路灯与夜景观灯的线路进行了节能改造,加装了时控开关,使路灯与夜景观灯能及时开和关,受到群众好评。他看到去年一次暴风雨过后,地下层积水排不出去,就想方设法对地下层的排污泵的控制系统进行改造,并把地理位置较重要的排污泵接入新村的发电机电源,这样,即使下暴雨加上市电停电也能把流进地下层的雨水及时排出,从此改变了台风暴雨一来、一停电就水漫地下层的历史。他还对生活供水泵的控制系统进行了改造,使变频器长期工作而不再发热,变频器不发热就不会停止工作,供水泵就不会停止供水。最近,他对地下层的排气系统的控制线路系统进行改造,使排气产生的噪音不再扰民,使地下层不再因为空气不流通产生怪味。

  “啊,小严真是园区好电工,我们身边的好党员。”面对居民们的赞叹,严春朝诚挚地说:“服务无小事,只要用心去做,对群众来说,都是一件大事,今后我会继续这么去做,大家开心了,自己辛苦一点,值得!

  (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