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齐心协力建广场 开心惬意跳舞忙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16 09:51: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1日清晨,记者随着晨练的人群走向塔山公园,一路上都会听到这句话:到健身场跳广场舞去!

  走到半山腰,远处传来了节奏明快,悦耳动听的舞曲声。走近位于塔山通道下的健身场,只见人头攒动,全是中老年人在翩翩起舞,一曲完毕,又接着一曲,越跳越过瘾,脸上洋溢惬意的笑容。

  记者仔细观察,这个健身场是建在斜坡上,长约40多米,宽度仅7米多,怎样辟起健身场的呢?在现场锻炼的退休干部邹学钦,他是建场负责人之一,他介绍这里原先只有一条长40多米,宽3米的通道,上面摆列几个健身器材,外边往下看是一片斜坡地,随着近年来锻炼的人员不断增加,这个窄小的场地已经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了。2010年10月,他和几位热心人商议将场地向外拓宽4米,这个想法一说出,立即得到大家的赞同,并纷纷捐款,共有120多人捐了3万多元。

  这些钱对一个坡地拓宽的费用是远远不够,怎么办?“一齐动手!”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于是,为节省开支,自发组织把城区公路改造的废弃水泥块,一车一车运上来,特别是有几位已经70多岁高龄的老同志也积极参与。经过一个多月奋战,拓宽基础完成了。紧接着大家把省下的钱,买来了6张石桌石椅和10几米遮雨蓬及音响,有几位略通技术的热心人,又花几天时间将其搭建好。

  建场三年来,来这里跳广场舞的络绎不绝,近来塔山通道的上方,又辟出一块场地,跳舞的人就更多了,特别是双休日,跳舞者多达七八百人,居市区几个大公园之榜首。为了满足群众的需求,几位热心人又发动捐款万余元,在健身场边建了一个杂物间,安放器材以及开水柜等,添置6架风扇,一个高档音响,增加10余米长凉棚和十几张石椅石桌。

  说到健身的好处,大家你一句他一句说开了:“以前身上不是这里痛那里不舒服,来锻炼后,什么毛病都没了!”“我是社区出了名的药罐子,天天都是无精打采的,现在你看我多精神。”一位叫郑姐的妇女,俏皮地问记者:“你看我今年几岁了?”记者瞄了一眼,不假思索地说:“五十上下嘛!”不料大家都笑了:“猜错了,都快70了。”郑姐有点遗憾地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场地还是太狭窄了,如果能拓宽点就好了。”

  记者离开时,看到又有一波人参与到广场舞中,走到很远了,还能听到优美的旋律。

  (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