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护工肖大姐的别样春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2-05 09:49: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每到春节,为了让大多数人过上团圆祥和的节日,都会有一些人坚守岗位,他们中的许多人是外来务工者。真情老年公寓护理人员肖大姐就是其中的一员,今年她和十多位姐妹们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节日。

  公寓里没有过节的热闹和喧嚣,有的是和平常一样的安静与忙碌。大年初三,记者看到肖大姐时,她正在逐层各个房间内收拾老人们的被褥。刚把老人起居照料妥当,吃点心的时间很快就到了,肖大姐一刻不闲地招呼行动方便的老人及时到食堂就餐,一面马不停蹄地把一碗碗热乎乎的饭菜送到腿脚不便的老人床前,亲手给他们喂食。

  在照顾老人的间隙,肖大姐告诉记者,从除夕开始,她和其他护工们就开始连轴转,为没有回家过年的老人们提供更好地照顾,缓解其思家情绪。护工们的真心付出老人们是看在眼里,甜在心里。今年公寓里共有60多位老人选择留在这过年,但是有了肖大姐和十多位护理大姐们的照顾陪伴,老人们的春节同样过得温馨祥和。

  (记者 霓雨)

相关新闻